核廢重新選址 澎湖人憂小島被選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廢重新選址 澎湖人憂小島被選中

2010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望安鄉東吉嶼日前劃設為玄武岩自然保護區後,已從候選場址中除名,由於必須要有兩個以上建議候選場址,才能進行地方性公投,因此經濟部必須再行提報。

經濟部昨日表示,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選擇小組,本月底將開會決定是否由屏東縣牡丹鄉遞補,還是要重新提出建議候選場址名單,但可確定原訂今年6月要舉辦的地方性選址公投至少將延期半年。

由於澎湖群島數計有97座,擔憂其他島嶼列入場址評選,因此最近網路上有人發起串連參加2、3月舉行的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選址電視公民討論會,爭取為澎湖反核發聲的機會。

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部分居民認為高額補償金及工作機會的增加,有助於改善他們的生活和經濟,態度趨於贊成,但也有部分鄉民認為可能禍延子孫及破壞當地生態帶來浩劫,堅持反對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