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靜座抗議 廣州李坑垃圾發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逾千人靜座抗議 廣州李坑垃圾發電廠

2010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廣州再度發生居民大規模抗議建垃圾焚燒廠事件。這次抗議是針對廣州李坑垃圾發電廠,超過1000居民已連續兩天到電廠靜座抗議。

李坑垃圾發電廠被廣州市政府稱「引進國際先進設備的現代化垃圾焚燒發電廠」,日焚燒量1000噸,承擔著全廣州1/12的垃圾處理量。發電廠一期工程已建成投產,引發這兩天居民的大規模抗議行動的是二期工程的開工。

抗議居民說,垃圾焚燒廠建成後,給週圍居民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永興村患癌症的村民不斷增加,許多人被查出血液含鉛量過高。

李坑垃圾發電廠的環保問題和周圍居民的抗議行動,曾經得到社會和媒體的廣泛關注,有居民指李坑垃圾發電廠二期工程已被大陸環保部門否決,但現在仍強行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