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生物多樣性 聯合國辦綠色時尚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生物多樣性 聯合國辦綠色時尚秀

2010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提倡維護生態的多樣性與永續發展,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和慈善團體21日晚上在聯合國萬國宮內舉辦一場綠色時尚秀。

這個稱為「生態時尚」的計畫希望服飾從原料到製成,都能夠避免過度使用野生生物資源跟環境破壞,同時能夠幫助貧窮地區人民,適當使用當地的資源來改善生活。

共有來自40多國超過50位的服裝或飾品設計師的作品在伸展台上展示,風格型態各異。主辦單位之一的發言人狄恩(Christina Dean)會後受訪說「當人們更有意識,他們會更願意購買永續的時尚產品」。

她認為,綠色不會只是一時的噱頭或風尚,「除非人們突然再也不關心環境等問題」。在這場時尚秀之前,是兩天的生物多樣性研討會,討論流行服飾跟化妝品產業所能夠採取的符合生態措施。

UNCTAD指出,許多的服裝和流行飾品產製過程都會造成嚴重的生態環境負擔,例如鞣革就是最高污染的製程之一。相形之下,用不使用殺蟲劑的有機棉花製成的產品,應加以提倡。

今年是國際生物多樣性年。依據「生物多樣性公約」會員國在2002年通過的決定,到2010年時,要大幅減緩生物多樣性喪失的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