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要求中國等亞洲國家停止私人豢養老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銀行要求中國等亞洲國家停止私人豢養老虎

2010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8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包括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和越南等13個亞洲國家的政府代表,27日起在泰國舉行3天會議,探討解決亞洲地區野生老虎面臨的生存危機。私人豢養老虎的情況在中國、寮國、越南和泰國等亞洲國家相當普遍。這些飼主聲稱,飼養老虎可以減少非法買賣老虎的問題。世界銀行表示,私人豢養老虎不僅不人道,而且會助長對老虎交易的需求。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表的一份報告,隨著人類活動的擴張和城市化進展,亂砍濫伐和偷獵行為屢禁不止,森林面積縮小,全世界的野生老虎數量從20世紀初的大約10萬隻,減少到目前不到3,600隻。而東南亞大湄公河地區亞洲野生虎的數量在過去12年也銳減了70%,只剩下大約35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