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侵襲廣西山區 24萬人缺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旱災侵襲廣西山區 24萬人缺水

2010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月31日法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官員30日警告,南部山區已遭受長達5個月的旱災,導致24萬民眾缺水。
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廣西省的西部和西北部地區自2009年8月以來就少有降雨,迫使村民到數公里以外的地方取水。

在該報導中,抗旱總指揮部發言人說:「當地政府已經派卡車運水前往嚴重缺水的村落。」 他還說,「我們正在組織當地居民掘井,並運水前往其他嚴重受旱地區。」2009年中國北、中、南部都有一些地區遭受旱災,導致數百萬人缺水。

據國家媒體早些時候的報導,自2009年7月底開始,從北方內蒙古自治區到東北吉林省的廣大地區曾遭受長達3個月的旱災,受災人口達5百萬人。

報導說,其中,鄰近吉林的遼寧省遭受了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有將近一半的耕地乾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