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粉銷毀不完全 再度流入市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毒奶粉銷毀不完全 再度流入市面

2010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廣東省副省長雷於藍透露,2008年大陸一批含三聚氰胺問題奶粉沒有完全銷毀,最近又流入市面。中國相關部門將從今天起展開乳品及乳製品全面檢查。

2010年1月初,上海市食品安全聯席會議辦公室發布消息,上海熊貓乳品有限公司因涉嫌生產、銷售三聚氰胺含量超過標準的乳製品,遭監管部門查處。1月中旬,貴州省衛生廳也公佈三聚氰胺超標的4種乳製品名單。

廣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林勇勝表示,廣州的清查工作將從兩方面著手:一是調查本地乳品、乳製品廠商是否把舊的三聚氰胺原料添加到產品;二是追蹤最近公佈的外地問題乳製品流向,是否存在廣州市場上。雷於藍在會上指出,廣東從2009年2月起展開為期2年的食品安全整頓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對於整治工作中發現的頂風作案、屢教不改的食品生產經營者,要嚴懲不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