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還是生機 消費者要看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有機還是生機 消費者要看清

2010年02月02日
摘錄至2010年02月02日 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永豐餘生技有機蔬菜產地爆出爭議後,也引發消費者對於有機或是生機農產品標示的關注。據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表示,在有機農產品及有機農產加工品驗證管理辦法中,並沒有所謂「生機」、「自然」或「無毒」農產品等法定名稱及定位,完全是由業者自行為產品做定義。

統一生機開發公司的協理陳建浩表示,統一出產的有機蔬果,皆符合有機農產品生產規範,並清楚標示「有機」字樣及標章。而「生機」則是沒有使用化肥、農藥、檢出無農藥殘餘,但是沒有通過有機驗證,則標示為「生機」;例如部分瓜果類、葡萄等水果,在長時間的生產過程中很難完全有機。在品質與價格方面,陳建浩認為有機與生機兩者品質差別不大,故價格只有些微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