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聯手 江蘇江陰建設低碳示範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德聯手 江蘇江陰建設低碳示範城

2010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2月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低碳生活將是趨勢,由中國與德國合作共建的江陰臨港新天地低碳示範城項目正式簽約,總投資約人民幣30億元,預計3月開工。建成後,示範城溫室氣體排放量將在現有基礎上下降50%。

官方新華社說,這是江陰首個低碳國際社區示範項目,由德國譽德工程控股集團旗下中歐能源新技術(上海)合作發展中心有限公司和中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投資建設。

報導說,德國綠色建築認證機構Dekra(德凱達)將提供技術支持,示範社區建築以德國節能要求為標準。

示範城佔地面積約2.63平方公里,位在臨港新城申港街道,規畫行政商務、科教研發、金融會展、生態休閒與生活服務等功能區塊,將引入低碳城市集中提供熱源、冷源、中水及信息的「低碳新四通」理念。

示範城在能源端透過「地下埋管換熱器」,達到夏季製冷、冬季製熱的節能運行需要。透過中水處理系統,將日常洗漱生活污水經處理後用於綠化澆灌、沖洗廁所、澆灑道路、洗車等。此外,示範城透過建立無線寬頻覆蓋網路,實現社區無線監控、無線停車報警、無線安保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