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蟬聯環保署淨灘考核特優三冠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臺南市蟬聯環保署淨灘考核特優三冠王

2010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0日今日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臺南市在環保署98年2次的淨灘考核中,均推出安平區的觀夕平台週遭的海岸沙灘,依「海(河)岸巡檢路線圖」進行現場實地考核,及合併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Ecolife成績等,其現場實地考核項目包括:1.現場有無零星垃圾、髒亂點及垃圾堆積處。2.現場是否有設置公廁。3.進出道路是否塵土飛揚、進行綠美化。4.認養區域、認養告示牌設置及志、義工協助清理情形。

環保局表示,因受莫拉克風災影響,臺南市8月以後的海岸飽受漂流木肆虐,海岸線佈滿密密麻麻的樹枝、樹頭及被颱風吹垮沖上岸的破損蚵架及保麗龍碎片。能在短時間內恢復美麗的海岸風貌,並在11月份接受環保署「金秋環境季」淨灘、淨溪、淨山活動考核,獲得滿分佳績,除公務部門有效動員外,並在國軍、民間認養團體、里辦公室協力合作下,才獲得特優「三冠王」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