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藍色公路 業者不看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水河藍色公路 業者不看好

2010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3月9日聯合報三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長周錫瑋3月8日到三重市忠孝橋下高灘地,聽取淡水河疏浚及藍色公路碼頭工程簡報,但航運業者並不看好內河藍色公路,認為除非航道經常疏浚,否則難以經營。

北縣政府水利局長李戎威指出,淡水河疏浚工程基於防洪與觀光遊憩雙重目的,範圍介於淡水河關渡橋、大漢溪新海橋、新店溪中正橋之間,疏浚後的藍色公路觀光航線,可延伸到三重、板橋、新莊,若能再與北市大稻埕碼頭配合,加上自行車道、商圈發展,希望形成完整觀光旅遊觀光網絡。

然而,航運業者卻不看好淡水河內河藍色公路,指稱這個區段水域淤積非常嚴重,有些區域水深只剩1公尺左右,業者都認為現有船隻吃水太深無法經營,未來政府若不能經常疏浚,並輔導營運,業者不敢貿然投資新船,意願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