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環保事業 法國香檳酒酒瓶減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參與環保事業 法國香檳酒酒瓶減重

2010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3月17日新華網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香檳酒行業委員會宣布於3月16日起使用新的香檳酒酒瓶重量標準,將減重65克。法國香檳酒行業委員會負責人說,推行新的重量標準旨在促進法國香檳酒行業「身體力行」參與環保事業。推估香檳酒酒瓶減重後,法國每年因生產香檳酒酒瓶而產生的二氧化碳將減少8000噸,相當于4000輛汽車1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法國除香檳酒以外的其他葡萄酒產品所用酒瓶的重量通常在450克至500克之間。不過,由於承受較大的氣體壓力,法國香檳酒酒瓶以往的標準重量為900克。而根據法國香檳酒行業委員會新推行的標準,法國香檳酒酒瓶的標準重量將改為835克。經過測算和試驗,香檳酒酒瓶減重後仍然能夠承受足夠大的氣體壓力,不會對香檳酒的質量以及消費者的安全構成影響和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