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廢料污染都江堰水源 成都大面積停水整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企業廢料污染都江堰水源 成都大面積停水整頓

2010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4月4日東方早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2日8時20分許,因都江堰市一塑膠回收企業違規向河內傾倒廢渣廢料,導致成都大面積停水數小時。成都水務局緊急通知成都市民:因都江堰崇義鎮出現垃圾傾倒,造成松木河輕微污染,為確保供水安全,會採取停水應急措施。當日18時,不少市民家裡的自來水水量開始減小或停水。經過數小時整頓,供水於當日23時恢復正常。

致成都市區4月2日停水的污染源已找到。該污染源是都江堰市一塑膠回收企業,該企業4月1日晚間違規向河內傾倒廢渣廢料。

4月2日成都市相關部門在自來水取水口的上游,檢測到上游水中含有有害物質,自來水廠隨即關閉進水口,防止污染水進廠,同時切斷污染源,採取抽水等措施處理污染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