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噸廢棄電路板 重污染灣裡重劃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千噸廢棄電路板 重污染灣裡重劃區

2010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8日中央社台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灣裡地區向來是廢五金業大本營。台南市社區大學4月8日揭露,灣裡私有市地重劃區堆置逾千公噸、高逾3公尺的廢棄印刷電路板,嚴重污染地表。台南市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也證實,環保署2010年2月完成檢測,這是灣裡地區近年來被發現重金屬污染最嚴重的區塊。

根據台南市社區大學2009年10月的檢測報告顯示,這些廢棄印刷電路板已嚴重污染地表,重金屬污染包括砷、鉻、銅、鎳、鉛等。林健三也出示環保署的檢測報告,污染程度更高於台南市社區大學的檢測。銅污染最嚴重,高於標準值400倍,鉛是17倍,鉻是4倍,鎳是2倍,砷是1倍多。林健三說,廢棄印刷電路板雖污染地表,但地下水尚未受到污染,污染土壤暫時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及農漁業生產。林健三表示,污染地表面積約0.1公頃,地上廢棄印刷電路板約有1118公噸,市府環保局已查出是何人棄置,已要求限期清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