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講求環保科技 歐美館像「未來世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世博講求環保科技 歐美館像「未來世界」

2010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5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世博會即將在5月1日正式開幕,主軸是環保科技,尤其歐美各國場館設計各個獨具巧思,就像走進未來世界。而大陸主辦方也強調科技,園區內從接駁公車到垃圾處理都有環保概念,可惜外觀設計平平,硬是被比下去。

這次上海世博會除了中國館之外,還有一區是必看之地,就是C區,也是歐洲各國場館所在,像西班牙、波蘭、瑞士和法國等,而且各個設計都非常有自己的獨特特色、極具巧思,彷彿來到歐洲童話世界。

像是西班牙館外觀全由藤子打造,相當環保;英國館刺蝟造型,每根觸鬚上面都有一顆種子,講求生態環保。當然場館設施也很環保,像是場館電動接駁車到站自動充電;自動回收垃圾箱只要一按鈕,自動吸納廢物到垃圾場;還有場館廁所全用雨水清洗,環保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