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引非基改新育種技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引非基改新育種技術

2010年04月28日
GMO面面觀2010年4月27日報導

亞麻的Omega-3脂肪酸和其他有營養價值的成分,使亞麻籽和亞麻籽油成為各年齡層歡迎的食品原料,也適合做為動物食用飼料;其纖維也可做為亞麻織品及工業產出,包括油氈及其他建築材料。加拿大亞麻協會最近宣布與Cibus Global公司結盟,以發展有助於擴大和增強加拿大亞麻產業的非基改性狀。

Cibus公司的性狀快速開發系統(RTDSTM),可用來發展非基改作物性狀,幫助亞麻農提高產量,並承諾給消費者更為健康的亞麻基礎油而不會危及歐洲市場。歐洲是全球最大的亞麻市場,最近限制基改亞麻產品的進口。儘管加拿大亞麻出口至世界各國,歐洲即佔70%,因此確保百分之百非基改亞麻是很重要的。

根據2001年的歐盟指令,可使用誘變技術來研發作物。美國農業部已確定Cibus公司的RTDS作物是突變衍生的產品,並非基改作物。突變衍生亞麻易於全球所接受。RTDS使用亞麻基因修復的自然過程以生產所期望的性狀。藉由使用高定向的方式模擬自然的方法,RTDS技術避免了外來的遺傳物質進入植物,也免除了基改作物相關的法規。

訊息來源:EON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