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震區農牧業加緊重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玉樹震區農牧業加緊重建

2010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日人民網玉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海玉樹地震給當地農牧業基礎設施造成巨大損失,嚴重影響了現階段農牧業生產。4月30日,玉樹藏族自治州農牧局與各縣農畜牧局簽訂了農牧業重建目標責任書,加快督促開展農牧業各項生產工作。

目標責任書中明確了農牧民住房重建、溫室重建、動物防疫免疫、生態畜牧業等四大方面的各項任務。其中,農牧民住房重建方面,以縣為單位,4月底前逐戶登記造冊退牧還草、生態移民以及牧民自主安置戶房屋損失情況。各縣根據已確定的房屋建設規模,會同發改委、城建局等部門提出住房重建方案。溫室重建方面,結古鎮建設設施農業示範基地一處;100棟集中連片溫室生產基地3處;50棟以上集中連片生產基地8處,50棟以上的基地要掛牌並成立專業合作社。生態畜牧業建設方面,由原定的6個縣每縣選擇1個村擴大為玉樹縣62個村,其他每縣10個村,共計112個村開展以建立牧民合作社為主要內容的示範點建設。動物防疫免疫方面,災區4月30日前完成狂犬疫苗注射工作;5月10日前完成牛羊炭疽、口蹄疫疫苗免費注射;全州7月前完成牛出敗、羊四聯等免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