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開園首日 垃圾量約台北市一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世博開園首日 垃圾量約台北市一半

2010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世界博覽會正式開園後,人潮紛紛湧進面積只有5.28平方公里的展館區,人多垃圾也多,估計第1天就有700到800噸,約為台北市日均垃圾量的一半。

上海世博局局長洪浩1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世博開園首日,入場人數超過20萬人次,估計1天下來的垃圾量有700到 800噸。

中通社引述洪浩說,這是一個相當大的垃圾量,現在的垃圾分類收集仍存在不少的問題,例如食品的垃圾和一般生活垃圾還經常混裝,園方也想提高參觀者對這一問題的認識。

除了說明垃圾量相當大外,洪浩在記者會中並介紹世博開園第1天的整體情況。他指出,目前只有7個國家由於各方面的原因還在裝修,其他的展館都已經開放。

而從首日的觀察來看,較熱門的國家館是瑞士、法國、比利時、日本、西班牙、沙烏地阿拉伯、義大利、英國和南韓館。

洪浩並說,首日世博區共安排68場的活動,相當一部分是為了接待高級外賓前來參觀,第1天接待的國際貴賓比較多,共 78批次、13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