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油井漏油 威脅海洋生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灣油井漏油 威脅海洋生物

2010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從4月20日路易斯安納州離海岸50英里的深水地平線鑽油平臺坍塌,出事的鑽油平臺英國石油公司(BP) 計劃鑽一個輔助井,將流失的原油導向以減輕毀壞的油井的壓力,花費約1億美元,需時約3個月。海岸警衛隊正在考慮在海面點火,燒掉原油;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和一片粘稠而充滿原油的黑色海水比起來,鳥類和哺乳動物更容易從燃燒的大海中逃亡。鳥類可能因為黑煙而迷失方向,但是比起水面上的原油牠們會更安全。

靠近路易斯安納州的漏油區域不斷擴大,威脅到數目驚人的海洋生物,從鯨魚、海龜、候鳥、昂貴的蝦類到牡蠣。墨西哥灣頻臨絕種的生物約有 300- 500 種。科學家們說,最好將原油限制在墨西哥灣以內,從鑽油井湧出的原油在寬闊的海面上容易迅速沖淡,如果在沼澤等地區就難以移除。此處是大西洋西部藍鰭鮪魚(金槍魚)唯一的下卵孵化區。 此外,候鳥如鵜鶘、燕鷗、鷺鷥、海鷗都棲息在附近的礁巖小島上。如果遭到原油污染,必須捕捉清洗再放回去,這會很困難,因為只有小艇才能到達那些小礁。 飛機在丟下化學品化解原油時躲開頻臨絕種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