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紅泥灣鎮 強行推平千畝小麥改種景觀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南紅泥灣鎮 強行推平千畝小麥改種景觀樹

2010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5月4日人民網南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舉辦2012年全國農運會,河南南陽宛城區紅泥灣鎮政府將上千畝即將成熟的小麥推平,改種樹苗。據瞭解,紅泥灣鎮的綠化任務有4000多畝,所佔土地中絕大部分是耕地。4月30日下午,在宛城區紅泥灣鎮林莊村,道路兩邊大片麥子被鏟平,栽上了成排的樹木,被推平的麥子已乾枯。

70歲的村民周廷華說,自家10多畝地今年全部種小麥,眼看就要成熟了,不久前卻被強行推平。附近被推的麥地大概有上千畝,每畝青苗補償費500元。

據紅泥灣鎮鎮長李淑林介紹,種樹計劃1月份就安排好了,是為了迎接2012年在南陽市舉辦的第七屆全國農運會。據她介紹,涉及紅泥灣鎮的綠化任務有4000多畝,這裡原來都是耕地,現已全部種上楊樹﹔另外林莊村1000畝左右大部分是麥田,現在改種桂花樹、香樟樹等各種景觀樹。

南陽市國土局副處級調研員王澤昆日前表示,根據有關法律法規,我國基本農田受到嚴格保護,未經審批的情況下,不能變更用途,也不能種植林木苗圃。據悉,南陽市國土局正在對毀麥種樹事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