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石門水庫 水利署動起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維護石門水庫 水利署動起來

2010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0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報連續3天以大篇幅版面深入探討石門水庫種種問題,引起水利署高度重視,署長楊偉甫要求北水局深入檢討,局長賴伯勳還邀請多位主管召開閉門會議,針對清淤、繞道排砂、水源保護區崩坍地復育等問題都有具體的討論,也要求各部門針對各問題以專案方式處理,定期進行追蹤考核、檢討。

復興鄉長林信義認為,清淤泥的確是石門水庫當務之急,但砂石車出入北橫公路頻繁,影響到觀光、學童安全,北水局應加緊專用道路的興建,全力投入清淤工作。

針對石門水庫集水區遭環保團體抨擊濫墾嚴重,桃園縣政府強調,近年來集水區超限利用已大量減少,且縣府也鼓勵造林。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處長張其強表示,復興鄉種植的水蜜桃,是當地原住民最大的經濟來源,不可能一下子就取消,但縣府持續嚴密監控;民宿問題,縣府也在思考是否採總量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