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堵油又失敗 卡崔娜災民2度受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BP堵油又失敗 卡崔娜災民2度受傷

2010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石油公司(BP Plc)昨天表示,試圖遏止墨西哥灣油井繼續漏油的「封頂」法(top kill)宣告失敗,粉碎各界期待這場美國史上最嚴重漏油事件儘快獲得解決的希望。墨灣漏油事件已進入第40天,封頂法失敗的消息對墨灣沿岸居民來說是場不小的打擊。該地社區仍未完全走出2005年卡崔娜(Katrina)颶風肆虐的陰影,現在又必須力抗原油入侵脆弱沼澤地和水域,保護珍貴野生環境和漁民生計。

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4月20日爆炸,造成11名工人喪生,並自海底湧出大量原油。根據美國政府估計,每天湧入墨西哥灣原油的量高達1萬2000桶至1萬9000桶左右,相當於190萬至300萬公升。當地居民對於一連串的失敗和近6週的清理不力,感到憤怒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