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海豹救鱈魚 加國挨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犧牲海豹救鱈魚 加國挨批

2010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9日法新社蒙特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官方文件,為了拯救數量節節下滑的鱈魚和其他魚群,加拿大正在研究新方案:撲殺加國大西洋沿岸的22萬隻灰海豹,或讓1萬6000隻母海豹絕育。

這份法新社取得的研究報告表示,拯救鱈魚方案包括1項減少海豹數量的5年計畫,方法包括在諾瓦斯科細亞省外海的瑟伯島(Sable Island)進行撲殺,或對母海豹注射避孕藥。

哈里法克斯(Halifax)的「沿岸報」(The Coast)最早取得這份為加國漁業暨海洋局(Fisheries andOceans Canada)準備的報告。該報告估計,灰海豹數量多達30萬隻。

然而,哈里法克斯「生態行動中心」(EcologyAction Center)的巴特勒(Mark Butler)痛批這項計畫。

他說:「我們若開始撲殺海豹以挽救鱈魚,我們得持續做好幾個世紀,因為魚群是遭天敵(如鯊魚)捕食才大量減少。」他說:「這是惡性循環。」

漁業暨海洋局發言人范海佛特(Gus Van Helvoort)向法新社表示,該局尚未對任何計畫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