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山坡保護區建豪宅 疑官商勾結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新聞

北市山坡保護區建豪宅 疑官商勾結

2010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日公視午間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保護區應該是生態敏感區,不過卻有建商拿來蓋大別墅,還把山腳挖了一大片。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的一處山坡地,原屬保護區,不過當地居民指出,最近被有錢的建商買走,甚至還挖山挖了超過10公尺,懷疑是官商勾結,才能在保護區改建豪宅。

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非常接近大馬路的山坡地上,蓋了兩棟豪華別墅,相當引人側目,不過當地居民指出,這裡是保護區,原本只有小小的教堂,還長很多大樹,沒想到被揚昇集團負責人、許典雅買下、大肆開挖,整個山頭被挖了超過10公尺這麼深,山腳直接被削了一大片。

當地居民向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陳情,找出航照圖,顯示在91年,山坡地還有植被,97年建商開挖後就整個光禿禿一大片,根據台北市土地分區使用管制規則,保護區內的確可以整建原有的房子,不過禁止破壞地形地貌,更不得砍伐竹木,議員認為台北市政府違法發建照,市府官員則強調是依法行政。

好好的山坡地被削了一大塊,還蓋了富麗堂皇的豪宅,僅管北市府官員堅持,絕對沒有官商勾結,不過政風單位已經介入,也已經掌握相關事證、函送司法機關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