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海面漂 來自何方成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梅花鹿海面漂 來自何方成謎

2010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6月9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怎會這樣」?1隻梅花鹿高約100公分,重約50公斤,在成功鎮海岸外400公尺海面漂流,海巡人員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救上岸。不過,這隻梅花鹿不在山上卻在海上,來自何方,讓大家傷透腦筋。

上岸後,台東縣政府農業局自然保育科長蔡和見到場檢視,確認是梅花鹿,身上無外傷,但是也沒有飼養標記。蔡和見說,附近沒有人飼養梅花鹿,距離最近的地方是綠島,「綠島的梅花鹿怎麼有可能闖過黑潮,漂到成功海域」?

海巡署八二大隊新港安檢所長黃德男表示,他們通知防檢局高雄分局人員,防檢局人員說,既然沒有飼養的標誌有可能就是「野生」的梅花鹿,10日會派專人到台東檢視,再決定是否撲殺;不過,蔡和見認為不太可能是「野生」梅花鹿,因為台灣已經沒有「野生」梅花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