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白海豚 環團跳海行動劇明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救白海豚 環團跳海行動劇明諫

2010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阻止國光石化設廠、搶救台灣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環保團體在端午節前夕將仿效屈原投江的悲憤,以跳海行動劇向總統馬英九明諫。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表示,希望總統不要聽信小人讒言,以為提高GDP和就業率必須靠高污染、高排碳、高耗能的石化產業,計劃興建國光石化廠。

蔡嘉陽指出,國光石化一旦設廠開發,不但讓台灣的米倉─彰化與雲林農、漁產暴露極高的污染風險,也讓鄰近鄉鎮和全國人民增加罹癌的機會;同時讓台灣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族群,因為覓食棲地消失與迴游廊道阻隔,導致滅絕的命運。

國光石化煉油廠計畫興建在濁水溪口,海域填海造陸超過4000公頃的工業區內,第一期計畫中還將興建工業專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