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黑煙的柴油公車將退出成都主城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冒黑煙的柴油公車將退出成都主城區

2010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0日成都商報(成都)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記者採訪了成都市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稱,成都市目前正在營運的柴油車大多將在2014年左右達到報廢期,出於環保等因素考慮,這些車報廢前肯定將陸續退出主城區,被新型環保車取代。

據該負責人介紹,目前,成都市擁有近6000台公車,其中,柴油車的數量約為500台,主要是雙層公車、老式空調車。這些柴油車大部分是在2004年左右購置的,使用年限為10年,排放標準為國III標準。不過,柴油車排放的顆粒物遠遠超過汽油車,其污染也遠高出同等排量的汽油車。

出於環保考慮,正在營運的柴油車儘管還在有效使用期內,車況也還不錯,但是肯定會被新購置的環保公車取代。比如,2009年公交集團在優化線網時,就將原來在96路、92路等線路上營運的柴油車調整到了二環路以外的區域營運,甚至有的車還被調整到了龍泉等郊區營運,「最終,成都的公車都將是高檔的、環保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