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白山自然博物館開門納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長白山自然博物館開門納客

2010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9日新華網吉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建成的中國長白山自然博物館新館正式開門納客。這也是中國迄今以單一地域為主的規模最大、自成體系的自然博物館,將成為長白山保護區的自然科普教育基地。

吉林長白山被譽為「世界物種基因庫」。長白山自然博物館在北溫帶生態、地質、科研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地位,將讓觀賞者從中瞭解長白山自然資源,體驗生態旅遊的樂趣,同時對開展長白山地區的自然科學研究,提高公眾的保護環境意識,傳授自然科普知識等方面具有深遠意義。

面積19.65萬公頃的吉林長白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共有植物2400多種,脊椎動物近500種,無脊椎動物上千種,是歐亞大陸北半部動植物區系的典型代表,1980年被批准加入了國際「人與生物圈」保護網。為了科學研究、普及和旅遊的需要,保護區於1986年建立了長白山自然博物館,收集的動植物標本占長白山物種寶庫的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