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珊瑚爆衝 10年長1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生館珊瑚爆衝 10年長1米

2010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8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海生館今年歡慶10周年,其中珊瑚王國館一株花環肉質軟珊瑚,10年內長1公尺,打破一般珊瑚成長速度,讓許多員工嘖嘖稱奇開玩笑說,可能是因為展示缸裡的海水比較營養吧。

這株花環肉質軟珊瑚在珊瑚王國館入口處展示缸中,可說是該館「門面」。這株珊瑚也非常爭氣,10年間即由直徑不到10公分小珊瑚,成長成超過1公尺巨大珊瑚,歡迎每日入館參觀遊客。

海景公司生物部副理鍾逸甫表示,珊瑚對生長環境要求十分高標,一定要有良好水質、適合水溫、充足光照及水流等環境配合。

因此,海生館展示缸不用天然陽光,而是以複金屬鹵素燈,以接近自然陽光光譜值照射,因是人工光,所以不怕如自然陽光,隨時間出現照射強度不同問題。另珊瑚最適合生長水溫在24到28℃,缸內也要嚴控水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