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成功堵漏兩天 試驗結果積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BP成功堵漏兩天 試驗結果積極

2010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石油公司BP的最新堵漏努力經過48小時後,BP行政負責人威爾斯說,目前海底沒有發現新的原油滲漏跡象。這是漏油事件以來首次徹底阻止原油洩入海中。這次使用的鋼制堵油罩定於周六格林尼治時間晚間7點再次進行測試。但BP說,分析測試結果本身就需要很長時間。

儘管堵漏工作取得進展,美國海岸警衛隊官員警告說,仍須密切跟蹤可能的洩漏。這次堵漏努力是15日開始的,當時BP高官威爾斯就強調,即使48小時內沒有漏出任何原油,並不意味著這口油井可以永久性封住。該公司還將測試這口油井內部的壓力。如果堵漏蓋裏上部的壓力低,那就意味著油井更深處仍在漏油。

美國政府負責處理這一事故的總指揮愛倫將軍說,即使新堵塞蓋成功,離正式使用仍有距離,因此現在最重要的仍然是如何增加水面船隻搜集漏油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