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抗氣候變遷 形塑地球未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如何抗氣候變遷 形塑地球未來

2010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長期饑餓和疾病正折磨逾10億人口,除非能配合對抗氣候變遷措施,否則改善饑餓和疾病的全球各種努力,可能會徒勞無功。

報告警告,各國政府和企業當今所做的對抗全球暖化的種種抉擇,將會決定2030年的世界樣貌。報告並列舉未來可能出現的4種景況。

英國國際發展部長歐布賴恩(Stephen O'Brien)指出,「如果不儘快採取行動,氣候變遷恐會讓過去數年來在開發中國家撲滅貧窮的努力化為烏有。」

這項獲政府贊助的「未來發展趨勢」(The FutureClimate for Development)研究報告預測,不論世界主要經濟體如何發展,低收入國家均將在氣候變遷的相關影響中首當其衝,遭受重大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