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公司 受到出錢封口指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石油公司 受到出錢封口指責

2010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2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美國的一些批評人士指出,受到墨西哥灣原油洩漏事件打擊的英國石油公司正在試圖出錢讓為他們工作的科學家就有關信息保持沉默。

由於在墨西哥灣發生的原油漏油事故,英國石油公司面臨的法律訴訟超過300宗,可能涉及的賠償金數額巨大。面對這樣的局勢,這家公司的法律團隊正在組織專家,準備辯護。

根據BBC記者看到的一份合同文本,英國石油公司要求為他們工作的科學家在3年之內,或者在美國政府批准公司對整個墨西哥灣的恢復計劃之前,不得發表或向外界透露自己的工作內容和有關數據。

但是美國的一些批評人士說,英國石油公司正在花錢封口。美國大學教授協會主席納爾遜說,英國石油公司是在和美國人民作對。他說,美國希望評估這場災難,制定公共政策,作出決策。但是,科學家的沉默會讓這一切都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