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高地、夏威夷海域列入世界遺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斯里蘭卡高地、夏威夷海域列入世界遺產

2010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31日路透巴西利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31日表示,斯里蘭卡的中部高地,以及保有數種瀕危植物與動物品種的夏威夷海域,均被列入了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斯里蘭卡中部高地因為保有原始森林,加上是斯里蘭卡豹,與其他稀有動植物的棲息地而中選。

以「帕帕哈瑙莫誇基亞」(Papahanaumokuakea)為人熟知的夏威夷海域,則有瀕臨絕種的夏威夷僧海豹(Hawaiian Monk)和罕見鳥類。該地包含約14萬平方英尺太平洋海域,獨立的珊瑚礁生態系統裡,有鯊魚等高階獵食者。

正在巴西利亞(Brasilia)開會的UNESCO委員會昨天宣布,因污染和缺水等因素,佛羅里達的大沼澤(Everglades)已列為瀕危的世界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