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局審查會 二崙人強烈反掩埋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局審查會 二崙人強烈反掩埋場

2010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8月5日自由時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玉環保公司申請在二崙鄉設置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場,總面積約1.75公頃,申請處理量每月7500公噸,處理項目一般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各50%。環保局4日召開審查會,數十名村民出席,強烈表達村民不歡迎掩埋場立場。

鄉代會前主席鍾東榮表示,六輕設廠時,經營之神王永慶創辦的台塑企業也講得很好聽,但六輕還是污染意外頻傳,地方村民百分百反對該場設置,他願意自掏腰包辦公投。

二崙鄉公所機要祕書鄧進勝強調,他與鄉長都堅持反對三玉設場,並提醒相關單位要以六輕工安為鑑,嚴格審查;縣議員王鐵道表示,處理項目中的污泥混合物,廠商雖強調無害,但污泥混合物包羅萬象,村民不是專家,無法24小時監督,等到發現土壤、環境污染時恐怕已經太遲。

審查委員劉敏信指出,現場聽到村民的心聲都是反對設置,但廠商提供的報告書卻說,設置案普遍獲村民的共識與支持,明顯有落差,且縣內已有林內焚化廠,為什麼生活垃圾要送到三玉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