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野百合2萬株 梅峰雪白一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野百合2萬株 梅峰雪白一夏

2010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8月8日聯合報記者吳淑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過度開發而消失近20年的野百合,經台南縣楠西鄉梅嶺復育9年,梅嶺重現昔日夏天一片白色花海的美景,觀光旅遊處推出「台灣百合發現之旅」,賞花期可到8月中旬。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高砂百合」俗名台灣百合、野百合,每年7月到8月是盛開期,早年花開滿山嶺,遍地白花,美不勝收,但在過度開發下,野百合消失近20年。

9年前,許鴻文與協會理事長賴榮信投入野百合復育工作,沿著梅峰古道種植,從幾百株、幾千株到上萬株,今年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加入復育行列,預估有2萬株野百合沿著梅峰古道綻放。

許鴻文表示,目前野百合盛開約5成,連日大雨影響,花謝得較快,但花期可持續到8月中,撐傘漫步梅峰古道賞花,別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