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破壞作物多樣性 俄地產商挨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擬破壞作物多樣性 俄地產商挨告

2010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8月7日法新社聖彼得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農作物多樣性信託基金會」(Global Crop Diversity Trust)7日表示,俄國地產開發商,計畫在巴羅夫斯克收集站(Pavlovsk Station)的用地上興建房屋。這個收集站的數百公頃田地乃是歐洲最大的水果和漿果基因銀行。位於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SaintPetersburg)近郊的1個市鎮,種植有數千個不同品種的蘋果、草莓、櫻桃、覆盆子和醋栗等作物。

信託基金會表示,這起住宅開發告訴案,預訂8月11日開庭審理,如果法庭作出有利開發商的判決,推土機將在數月內摧毀這座設施。

基金會常務董事佛勒(Cary Fowler)說:「俄羅斯在整個20世紀都告訴世人,農作業收集對未來農業有何重要性。」

他說:「如今至少是我一生所見過、最刻意破壞農作物多樣性的行為將出現在俄羅斯,實在是令人難過的諷刺,俄國是發明現代種子銀行的國家。」

巴羅夫斯克收集站目前擁有5000個農作物品種,僅是草莓1項,就有1000個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