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八輕不影響民生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利署:八輕不影響民生用水

2010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有學者專家擔心國光石化開發案的用水及地層下陷問題難解,經濟部水利署14日指出,水利署將規劃大度堰供應國光石化用水,不影響民生、農業用水及增加地層下陷情形。

針對彰化新興產業用水需求,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指出,水利署已整體衡酌彰化地區水資源情勢,在不影響農業及民生用水權益、且不增抽地下水的前提下,規劃大度堰供應工業用水。國光石化開發案並未增加地下水抽用量,也沒有增加地層下陷的疑慮。

吳約西進一步指出,近年來,經過防治及努力,包括高鐵沿線 3公里內公井封移、地層下陷防治執行方案的推動,地下水超抽情形已沒那麼嚴重,彰化大城地區近年監測下陷速率每年都在3公分以內,地層下陷情形已趨緩。

吳約西表示,全台灣地下水年取用量不到60億噸,彰雲地區年抽取量也僅12億噸,並非如媒體引述報導彰、雲、嘉3縣年抽取地下水達60億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