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永久屋徵地 地主批「3瓶啤酒」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峰永久屋徵地 地主批「3瓶啤酒」價

2010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5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15位農地將被徵收為永久屋興建處的地主趁24日趁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視察時,當面直指政府以每平方公尺「3瓶啤酒」的價格就要徵地蓋永久屋,農地地主成為另一種「災民」,陳冲回應,徵收是最後不得已手段。

金峰鄉長章正輝表示,太麻里溪主流、支流目前尚有6700萬立方土石待清,靠近嘉蘭村地段應就地清到溪床兩岸,做為護坡,上游土石基於下游居民安全,則應盡快清出,至於包盛社上方大量土石崩塌處,應雇用最了解附近地形的鄉民上山植林,讓鄉民也有工作機會。

嘉蘭部落會議主席李文彰則帶著農地將被徵收為興建永久屋的15名地主前往陳情。李文彰指出,部份地主的土地都是祖先傳下來,還有人直接住在工寮中,政府卻以每平方公尺3瓶啤酒的價格徵收,這些錢根本無法過活,以後也沒農地可耕種,維持生活所需,因此東側永久屋基地有15名地主不同意徵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