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仔埔草原 綠魔毯上賞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籠仔埔草原 綠魔毯上賞鳥

2010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7日聯合報墾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籠仔埔草原是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墾丁牧場的籠仔埔牧區,是牧場5個牧區中唯一緊臨太平洋者,也是墾丁最大片的牧草種植區,它夏季剪草、冬季放牧的經營型態,不同季節,會以不同風貌呈現牧場草原風光之美。

「放眼望去,綠油油的一片,加上突出的不規則礁岩,彷彿飄浮的小島,像1塊超大『綠色魔毯』」,恆春半島資深導遊「阿萬」說,他帶遊客到籠仔埔草原,沒有人不發出和他一樣的讚嘆聲,因為未被列入半島必遊景點,鮮少人為干擾,讓它保有原始自然之美。

「阿萬」說,籠仔埔草原從風吹沙風景區附近、台26線約47公里處可見到1條小岔路,進入即可看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車輛可停放在風吹沙停車場,向北沿左側產業道路上草原。

籠仔埔草原也是賞鳥樂園,在遼闊的大草原上,全年可觀察到小雲雀、棕扇尾鶯、竭頭鷦鶯、台灣畫眉等草原性鳥種,紅鳩、斑頸鳩為數不少;冬季則有紅尾伯勞、藍磯鶇等進駐,黃頭鷺、大卷尾與牛隻互動頻繁,畫面美得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