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C遭檢討 需要改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PCC遭檢討 需要改革

2010年08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8月31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個國際檢討委員會30日敦促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進行基本的改革。這個機構因為1份重要報告出現令人難堪的錯誤,聲譽受到影響。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IPCC承認他們2007年的重要報告誇大喜馬拉雅冰河融解的速度之後,遭到國際批評。

檢討委員會表示,IPCC「整體上是成功的」,但要求更換主管、對於所引述的資料訂定更嚴格的指針,並要對利益衝突問題設定管制機制。

委員會為期5個月的調查是在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的要求下進行。調查報告說,IPCC所做的預測要有更強的科學基礎,報告並且建議調整IPCC主席帕卓里(Rajendra Pachauri)的職務。

IPCC2007年的報告引發爭議之後,由15個主要科學研究機構組織的「科學院際委員會」(InterAcademyCouncil)應邀對IPCC的工作進行檢討。2007年那份報告強調若干證據顯示,氣候變遷已對地球構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