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熱能可為住宅提供暖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人體熱能可為住宅提供暖氣

2010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9月3日路透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黎最大的社會福利住房管理機構3日表示,巴黎地鐵站人體所散發出的熱能,將被用來為市中心一個公營住宅計畫提供暖氣。

這棟位於著名波布街(Rue Beaubourg)的公營住宅大樓,正在用環保的方式重新裝修。波布街位於龐畢度中心(Pompidou Center)附近。

社會福利住房管理機構Paris Habitat的瓦奇尼克(Francois Wachnick)告訴路透:「很幸運的,這棟大樓透過樓梯間和地鐵站相連。」

每名乘客散發出的熱量約為100瓦特,這些熱能結合地鐵在軌道上移動所產生的熱量,以及地鐵位於地底下的優勢,意味地鐵走廊全年的溫度都在攝氏14至20度間。

這項以地熱科技為基礎的計畫,目的在從地下通道吸取熱量,並導引至熱能轉換器,然後為熱氣管提供暖氣。這個系統將可補充地區的暖氣。

瓦奇尼克說,和使用連接地區暖氣系統的鍋爐室相較,這項計畫可減少1/3二氧化碳排放量。

這項實驗性計畫將在年底前開始招標,工程預期在明年展開,預料可為17間公寓提供暖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