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不環保 運製過程危害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瓶裝水不環保 運製過程危害地球

2006年04月10日
摘錄自4月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因為製造瓶裝水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的溫室效應氣體,助長地球氣候的改變,對環境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建議讀者下回買瓶裝水時必須三思。

根據《泰晤士報》的調查,英國每年消費超過20億公升的瓶裝水,其中約4分之1來自國外,製造這些瓶裝水的工廠排放3萬3,200噸的二氧化碳,消耗的能源將近20萬戶家庭的用電。

瓶裝水對環境造成的負擔往往來自運輸。英國瓶裝水5分之1來自法國東南部,距離英國約1,000公里, 長途運輸途中就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且法國瓶裝水所用原料不一定取自當地,以Evian為例,它的水取自1,500公里之外的日內瓦湖,在運輸過程中產 生1萬4,000噸二氧化碳。

環保團體呼籲,消費者應多喝自來水,對人體和瓶裝水一樣健康,但價錢便宜一萬倍,而且造成的環境成本也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