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鎮江良田 疑遭用於綠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鎮江良田 疑遭用於綠化

2010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4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9年4月開始,一項涉及三鎮一街道18個行政村、包括農用地和建設用地在內共計5萬多畝的「萬頃良田」建設工程,在江蘇省鎮江市鎮江新區正式實施。然而,當地農民卻表示,自己的土地大都被非自願流轉,承包費無法滿足生活所需,收入水平下降,大量耕地被流轉用於植樹,背離了萬頃良田工程的初衷及國家政策。

據鎮江市國土部門知情人士私下透露,「萬頃良田」建設工程規劃上只有公共綠地,但沒有綠化的內容,目前的種樹其實是和村裡租賃的。該人士表示,現在搞綠化來錢,「他們知道馬上這個地方要開發了,要征用、要補償,實際上承包商跟政府領導是有關係系的。」

據透露,4月25日,國務院辦公廳復函江蘇省人民政府,批准鎮江經濟開發區(即鎮江新區)升級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實行現行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政策。很快,該地將進行新的一輪大開發,土地更加稀伐,屆時,更多地徵地、拆遷、補償也將拉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