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權益會 按鈴告台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麥寮權益會 按鈴告台塑

2010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7日聯合報虎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6日豐安國小家長會長溫崇漢、麥寮權益促進會長許忠富及代表會副主席許志豪及1名送醫的李姓學生家長,一同按鈴控告台塑董事長王文潮與塑化一廠長蔡松岳。

許忠富指出,麥寮傳出惡臭非一、兩天的事,況且從最近幾次的瓦斯臭氣,縣府環保局透過缸瓶集氣與監測站所測,認定六輕的輕油一廠氣體外洩,造成豐安國小40多名學生嘔吐、暈眩,其中還有2名學生嚴重送醫,孩子安全受威脅。

溫崇漢也表示,長久來,豐安國小學生戴口罩上課的情形,台塑也不是不知道,竟在環保完成檢測調查後,還堅決否認氣體外洩,大家都想問,如果不是六輕,那還有哪個工廠規模大到足以傳出那麼強烈的惡氣,「孩子真的很苦,請大家拿出良心」,給孩子一個乾淨安全的求學空間。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蔣得龍說,目前也無法認定臭味是六輕引起,但檢方會就環保局提供的監測資料,與台塑資料進行比對調查。台塑則不表意見,只說一切靜待司法調查,台塑會配合提供必要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