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環評時程 蘇花計畫開預審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縮環評時程 蘇花計畫開預審會

2010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7日中央社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表示,蘇花公路改善計畫,交通部已送出環境影響說明書,17日召開預審會議。

環保署表示,為改善蘇花公路危險路段,交通部已進行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可行性綜合評估,因改善方案達規定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開發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已在準備相關環評事宜。

另外,環保署指出,開發單位為縮短說明書的審查時程,得於製作說明書時,檢具相關資料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轉送環保主管機關進行預審。

此案在環保團體反對下,交通部暫緩推動蘇花高速公路,改推蘇花公路改善計畫,主要經由興建長短道方式,改善蘇花公路危險路段。

根據行政院經建會核定的方案,蘇花改工程執行時間從民國100年到105年,總經費新台幣400億元,蘇澳到花蓮行車時間可望從現在100分鐘縮短到7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