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做環保 號召遊客淨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島做環保 號召遊客淨海

2010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6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守護綠島,大家一起來!」綠島鄉近幾年興起環保旅行意識,計畫策辦人、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主任趙仁方表示,團隊發想出「守護綠島、親近海洋、公益旅行」3種旅遊趨勢與主軸,今年9月開始推行及實踐,深獲好評。

趙仁方舉簡單例子來說,遊客到雁子洞散步不只是賞景,難免遇到垃圾,帶領的當地業者便能請遊客一起隨手撿垃圾,結合漂流木就能為好看的飾品,如此旅行不只為綠島做公益,還能留下美好且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他說,主要帶領遊客暢遊綠島的業者對於這些環保、永續旅行概念很認同;日前縣長黃健庭到綠島,授旗予業者組成的綠島鄉文化觀光生態協會、綠島鄉導覽解說協會、綠島鄉文化生態協會、綠島鄉生態保育協會及南寮、公館、中寮社區發展協會,一方面鼓勵,也凝聚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