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修6年 霧峰峰谷橋基樁又掏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才修6年 霧峰峰谷橋基樁又掏空

2010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日自由時報霧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霧峰鄉峰谷橋在接連豪雨沖刷下,橋墩基樁遭掏空,縣議員張滄沂擔心危及人車安全,邀集縣府人員前往會勘,不滿基樁一再被掏空,質疑補強措施只是「表面功夫」,要求徹底修復;縣府人員則表示,將請專業技師針對橋梁基樁修復進行全盤規劃。

張滄沂表示,約6年前村民發現峰谷橋的橋墩基礎遭掏空,整座橋的基樁都裸露,經他反映後,縣府斥資數百萬,利用固床工等生態工法修護。張滄沂說,沒想到才經過幾年,峰谷橋的基樁在接連大水沖刷下,再度出現裸露情形,且深度超過2公尺。

縣府人員表示,近年已陸續在下游設立兩座攔砂壩保護橋梁,但因該處河床屬風化岩,只要遇到大雨即容易遭侵蝕,才會造成基樁一再被掏空,因基樁裸露嚴重,將請專業技師會勘後,擬定全盤修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