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石雕居民護樹 槓警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板橋石雕居民護樹 槓警局

2010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3日聯合新聞網板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將遷建至板橋市石雕公園,須移植公園內的107棵樹,2日包商雇工為大樹修枝,遭附近居民及石雕公園護樹志工隊抗議,警方出動數10名警力到場戒護,才讓工程繼續進行。

護樹志工隊總幹事潘瀚疆批評警方「濫權施工」,不顧居民前晚(1日)在施工說明會上強力反對,昨天(2日)上午偷偷派人鋸樹,被發現後又調派警力攔阻;且板橋重畫地這麼多,相關單位不應占用公園綠地蓋派出所、粗暴砍樹,志工隊和居民將持續抗議、護樹。

板橋市公所、市代會同意江翠所以石雕公園一隅改建新派出所,經縣府都審通過、核發建照,上月24日報請開工,預計本月11日動土、明年6月底完工,工程由永磐營造負責,總經費6886萬元。

縣警局說,依公園多目標使用管理規定,可在公園未逾20%以上面積改建活動中心、圖書館或行政部門辦公廳舍,改建案完全合法;至於基地涉及的107棵樹,有89棵會就近移植在公園內,其餘18棵先由營造商移走,日後再移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