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阻溪流 國6坍塌物將速清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恐阻溪流 國6坍塌物將速清理

2010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4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道6號北山交水流道工程坍塌,危及鄰近民宅安全,豪雨來襲還會阻礙水流造成危險,檢察官黃建銘3日重返現場,同意在蒐證及鑑定後盡速清理;此外,後續有罹難外勞親友認屍,但需指紋比對符合才能確認。

由於北山交流道工程下方就是民宅,坍塌掉落的鋼材橫梁、混凝土構造物,更直接落在種瓜溪水域上,不僅民宅岌岌可危,一旦山區豪雨,更可能因為溪流堵塞,危及下游聚落居民!

3日上午,黃建銘與台灣土木技師公會人員赴現場會勘,考量證據保全與民眾安全兼顧前提下,同意土木技師專業建議,草屯端崩塌邊坡可先清理,民宅上方鷹架先拆一半,降低危險性;至於其他部分,則在完成工安事故原因蒐證、安全鑑定後,再行清理。

黃建銘並強調,因為中央氣象局預測近日會下大雨,因此,蒐證、鑑定的速度都會加快腳步,以免現場繼續塌落造成第二次傷害,或溪流暴漲危及周邊民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