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 大氣污染聯防成效顯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長三角 大氣污染聯防成效顯著

2010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0日東方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世博空氣質量保障為契機,長三角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控成效顯著。

上海世博會開幕以來,上海環境空氣質量實現歷年同期最高水平。世博會期間,上海空氣優良率達到了98.7%,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顆粒物3項污染因子的平均濃度為近十年同期最低。上海空氣質量優級天數實現「兩個最多」,即在長三角9城市中最多,上海有空氣質量監測預報以來最多。

據悉,世博會期間,上海強化了環境空氣保障措施,包括加強對工地、堆場及渣土運輸的揚塵污染控制,並實施部分建設工地停工;有效控制了秸稈露天焚燒;大力推行綠色出行活動,90%以上的遊客通過公共交通參觀世博,有效緩解了交通污染排放。

同時,為了保障世博空氣質量,長三角浙江省、江蘇省、上海市「二省一市」首次開展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控工作,制定了28項環保措施,其中包括世博期間長三角區域內的禁燒秸稈、機動車污染和高架重點污染源的聯防聯控、省際環境信息共享、預測預報一體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