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生產 在地消費》綠市集 桃竹苗扎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在地生產 在地消費》綠市集 桃竹苗扎根

2010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機農業和有機栽培在台灣已進入認證及品牌肯定階段,標榜有機栽種的食物漸成為現代農業趨勢,但在桃竹苗地區,一種新興的有機消費概念,強調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及自然健康、綠色環保,生產者遇見消費者,土地與人民相遇的綠市集、綠冰箱形態已悄悄成形。

從去年11月開始、每個月第一個週末在清大成功湖畔推出的綠市集,已成為桃竹苗新興的綠色市場,除強調有機栽培的食物,更重視綠色環保及友善土地,目前有15家農場加入市集。

這些農友採有機栽培法栽種,且願意開放農場與消費者相遇,讓消費者了解食物旅程及產品履歷。同時,有機栽培也吸引不少年輕人投入田間,他們雖付出較多時間,但獲得的回饋及堅持對土地友善的理念,也締造雙贏局面。

這群堅持有機、自然栽種的農友最近開辦「綠冰箱」,每週提供新鮮菜單給消費者訂購,並開辦綠色講堂、農學市集及綠色廚房,已讓綠色消費及有機生活成為平易且自然的生活型態。